Arctic_
备战高考,暑假回来!
 

〖德哈〗After Death

*是《Journey》没公开的那篇解禁。

*全文13k,本子里可能有细微修改。另,请多多repo!


——

       好像在十七岁的那年也有人问过他:“人死后会去哪里?”

 


  哈利最近总是能感到一股没来由的心慌。


  当急速加快的心跳又瞬间恢复正常时,来自整个身体的不适感令他打了个哆嗦。那种感觉就像是站在海边湿滑的礁石上,一脚踩空却幸运地向前扑在了沙滩上。


  像拳头攒着怒气,却打在柔软的棉花团上。他烦躁地揉乱了头发。刚刚升职的赫敏瞥了他一眼,随即低下了头,一摞摞堆成小山的资料把她的脸挡得严严实实。她把手上检查完的文件放到最右边,又看了一眼哈利。“也许你应该给自己放个假。”


  “可是我不需要,敏。”哈利在办公室里踱来踱去,“我现在宁愿拿着时间转换器回到三个月之前去跟伏地魔决战!你懂我的意思吗,我是说——这样实在是太没趣了。”


  罗恩微微抖了一下。“兄弟,别提他。我懂你现在的心情,但你不知道,那会儿你躺在海格怀里,敏都要吓疯了。”“好吧,这也许跟伏地魔根本没关系。但是我真的受够了这种生活!在傲罗司里一坐一整天处理那些资料。我敢打赌这比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还让人煎熬。”


  “不错,至少在魔药课上我们偶尔还能讲个笑话。”“可是你们现在也可以讲笑话。我是说,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。”罗恩小声嘀咕着“面对这些东西我根本笑不出来”,被赫敏狠狠地瞪了一眼,随即低下头处理自己的工作了。


  “哈利,你知道的,你的腿还在慢慢恢复,所以部长要我好好地看着你。这只是暂时的,我保证只要你的腿好了,我立马给你分配任务。”哈利对上她无奈又心疼的眼神,最后妥协了。他站起身,走到赫敏的桌子前。“那么,敏,给我批半天的假期吧。”


  “你要保证,你只是出去走走。”哈利接过批准假条,对那双棕褐色的眼睛微笑了一下:“刚刚不是要我给自己放个假?我只是出去走走,我保证。”


   

  一条鱼死后,尸体会漂浮在水面上,慢慢被分解、腐烂,最后完全消失,丝毫没有存在过的痕迹。它的同类会不会为它哀悼?那么人死后会去往哪里?


  哈利沿着河堤走,脑子里突然冒出这样一个问题。雨季的河流水涨得很高,柔柔地冲击着岸边的石块。心悸的感觉又一次袭来,他脚下的步伐错乱了几秒,最后踏在最高的那块石头上。他慢慢地蹲下来,消瘦泛白的手掠过水面,带起一阵细小的水花。


  他的忧虑根本没来由,也根本没理由。他甚至不明白自己究竟是为了谁而忧虑——这种情感,原来是忧虑么?哈利一惊,他竟会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。战后的岁月里他们重修七年级的课程,——在平稳的世界修复期间,魔法部和的傲罗已经把食死徒余党清除了大半。如今他们毕业三个月,仅仅和职业傲罗一起参加过一次任务。


  即使哈利在那次围剿食死徒余党的任务中挫伤膝盖,他依然很高兴。


  一切都在往着好的方面发展,他为什么会忧虑?这样的隐忧和战争那段岁月里的不同,那时候人们所能想到的每一个话题都令人神经紧绷,哈利在不断担心着,就像战时的每个人一样。他的朋友,他的教父,那些和他亲如家人的战友。


  他的确只是想出去走走,谁也没注意到一路尾随的食死徒。


  黑袍遮蔽着的脸晦暗不清,当哈利察觉时,夜幕正在黑衣人的身后缓慢升起。冰凉的夹克衫袖口滑出一小段杖尖,哈利缓缓地向后退了几步,膝盖处的旧伤开始隐隐作痛,他的太阳穴也在缓缓突跳,时隔两个月,哈利却感受到了久违的兴奋。


  两个。一对二,对于打败过伏地魔的救世之星来说不是问题。


  黑袍食死徒举起了魔杖。


  在咒语念出口之前,哈利微微愣了一下。因为他远远地看见一个人影正在奔过来——那个人有着一头金发。哈利的魔杖在短短的一瞬间被打落,及时躲开攻击却还是带了些匆促感。他捡起魔杖,接连甩出几个咒语过后,两名食死徒化成黑烟飞走了。


  这并不奇怪,因为哈利感受到了另一股力量在帮助他。魔杖差点滑脱手心,哈利换用另一只手握住,在衣服上擦了擦手掌的汗。


  他变得太多了。哈利想着,努力想要在夜幕里看清德拉科的模样,以及提防着他随时有可能的危险动作。他们都沉默了几秒,哈利开口道:“嗨,马尔福。”


  德拉科似乎从鼻子里很轻地哼了一声,哈利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。金发青年变得更沉默了,比七年级之后更寡言少语。他收起了魔杖,转身离开。


  “等等!”德拉科停下了脚步,依旧背对着哈利。黑发青年向前走了两步,“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“跟你没关系。”德拉科说完这一句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哈利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,他仍然是一身黑西装,肩膀看起来比以前更瘦削。


  等那个身影彻底消失在视线里,哈利才慢慢沿着来路走回去。德拉科·马尔福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他又为什么要帮助自己?奇怪的心悸让哈利打了个哆嗦,他这时候才恍然发觉,原来他的担心全都是给德拉科的。


  那个曾经的小混蛋,参与了他一整个青春的死对头。


  风卷起了浪花。林间树叶沙沙作响,灰尘扑上了哈利的裤脚。他突然想起那个问题,好像在十七岁那年也有人问过他。——人死后会去哪里?哈利也说不清。他努力睁大眼睛,想要在一片深黑中寻找德拉科的影子。


  他为自己一瞬间想追回去的念头而感到荒诞,毕竟不会有谁在毕业之后还对自己的死对头念念不忘。如果有,哈利·波特就是第一个。


  恍惚间扑面而来的是仲夏夜晚风,霍格沃茨的餐厅里热闹喧嚣。哈利微微侧过身,便能看见坐在斯莱特林长桌中央位置的金发男孩儿。那些幻影在他伸出手的瞬间破碎了,冷风灌进领口。哈利打了个哆嗦,把夹克衫裹紧了些,返回格里莫广场12号,他独居的地方。


  如水月色倾倒在他的床前,那样温润的灰蓝色,像极了德拉科的眸子。哈利把自己蒙在被子里,金发斯莱特林的脸却能够在他脑海里呈现。他觉得混乱,又控制不住地去猜测——德拉科住在哪?他现在过得怎么样?


  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失眠了,因为见到了久违的死对头。


   

  哈利的变化当然逃不过赫敏的眼睛。第二天他到傲罗司时,不再焦躁得一直想出任务,取而代之的是莫名出神,以及辗转难眠导致的眼眶下的乌青。


  “…哈利?”“嗯?我在听。”当赫敏第三次喊他、后者才回过神来时,女孩儿终于忍不住问了:“哈利,你昨天下午去哪儿了?我总觉得你有点…心不在焉。”“有吗?”哈利望向她,赫敏深吸了一口气,拿起魔杖给他施了个容光焕发咒。


  哈利感激地朝她笑了笑,蓬松的头发被吹起,让他看起来有些滑稽,但总归精神多了。“谢谢你,敏。不用担心的,我没事。”一旁的罗恩嘟囔着“最好是这样”,把没来得及吃的早餐分给他一半。


  “我说,兄弟,你也该找个女朋友了。”哈利一顿,罗恩嚼着夹心面包,用目光示意他。“你看我和敏……”然而他的女朋友忙于工作,压根没空搭理他。“最起码她能照顾你。你自己一个人,太让人担心了。”


  “再等等看吧,我还不急……”哈利讪讪地摸了摸后脑勺,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却是德拉科的脸。他摇摇头,努力想把话题转移到别的什么事情上去。“话说,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呀……”“哈利!你们两个不要再聊了,现在是工作时间!”一沓资料落在二人面前,哈利笑起来的同时没错过赫敏微红的脸颊。


  真好啊。他想,每个人都会羡慕他们的爱情。——就算是救世主也不例外。


  哈利怎么也没想到,他和德拉科再一次重逢是在傲罗司。


  “哈利,你看那是马尔福吗?”罗恩的惊呼让他当他从工作中抬起头,皮肤很白、淡金发色的男人正在赫敏的带领下进入傲罗司大厅,和哈利隔着玻璃对视了一秒。哈利没能分辨出赫敏说了些什么,傲罗们或不屑或抱臂,仅有一两个对德拉科的到来表示欢迎。


  他没发觉自己悄悄捏紧了拳头。德拉科淡淡地点头,跟着赫敏走到自己的座位,翻开那些让哈利想要逃避的资料。在整个过程中,他甚至都没给哈利一个眼神。哈利盯着他的金发看了很久,直到赫敏经过。


  “敏,他怎么会在这?”“小点声!”赫敏把他们拉得很近,“马尔福是最近才被允许试用的。魔法部有人信他,也有人认为他不该来,所以审了很久。”她叹了口气,“不管怎么说,马尔福家族最后没帮着黑魔王,他母亲还救了哈利一命。况且他改得不错,难道不是吗?”


  罗恩没说话。哈利“嗯”了一声,开始思考赫敏说的话。这对德拉科来说不公平,他甚至比一些傲罗实力更强,却还停留在“试用期”,属实够令人心寒。但这至少说明德拉科还活得好好的,并且哈利能随时感知到他。“现在——工作,”哈利说,“今晚我请你们去吃烤肉。”


  明明只隔着一层玻璃,他却总也觉得沉闷。他开始频繁地接咖啡,德拉科的位置在角落,靠近咖啡机的地方。哈利端着热气腾腾的杯子走过时,甚至能闻到德拉科身上的味道。但即使是这么近的距离,他们也没说上一句话。


  在一天之内第八次看到哈利接咖啡喝时,德拉科皱了皱眉。他似乎欲言又止,最后什么都没说。第二天的午餐时间,哈利和两个好友坐在一起,眉飞色舞地讲着早晨来时见到的小猫很可爱。他抬起头,看见离他们几米远、孤身一人坐在窗边的德拉科。整张桌子只有他自己坐在那,甚至没有一个人愿意和他一起吃午餐。


  哈利愣了一下,随即神色如常地跟好友一起吃饭。他低头时自然看不到德拉科向这边望过来的目光,也没有发觉在他讲那只“黑白花色、超级可爱”的小猫时,德拉科微微勾起的唇角。


  哈利很想和德拉科说上话。他后知后觉地开始不习惯德拉科的安静,没有挑衅和讥讽的德拉科简直成了一具空壳——他正常地吃饭工作、上班下班,却根本不是他该有的样子。战争让他成长了太多,同时也让他失去了太多。


  这个骄傲的斯莱特林,本应有着众星捧月的待遇。


  哈利觉得难过,同时也感受到了孤独。一顿丰盛的午餐全然失去了滋味。德拉科仅仅吃了两口,突然捂着胃皱起了眉。他把基本没动过的午餐倒掉,快步离开了餐厅。待到傲罗们陆陆续续回去午休,哈利才拿着杯子,又去接了杯咖啡。


  德拉科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写着些什么,隐约能看见他额角已经沁出汗珠。哈利犹豫着,最后拿了个没用过的杯子接了热水。桌上突然出现一杯热水,德拉科抬起了头。望着他的那双绿眸满是担忧:“你怎么样?”


  德拉科摇摇头,将要握住杯子的手顿了一下,又收了回去。哈利把杯子推到他面前,声音冷冷道:“快点喝,不然你就会被送到圣芒戈去。”


  那只苍白的、能看见皮肤下血管的手握住杯子,慢慢地喝了几口。“…谢谢你。”


  “别说谢我。就当是还了那天你帮我的人情。”哈利俯视着德拉科的脸,“我想知道,你为什么帮我?”“难道我要看着救世主被食死徒杀掉?”德拉科特意压重了“食死徒”的音,这使得他的话让人听起来很不舒服。


  “你知道打败他们对我来说不是问题。”德拉科头也不抬,又拿起了笔。“我不知道。以及,你现在可以离开了。”哈利还想再说什么,闻言也只好端着咖啡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去。待他走后,德拉科绷紧的神经放松了下来,盯着还有半杯的热水,端起来一饮而尽。


  德拉科在刻意躲着他。哈利意识到这一点,因为他已经两天没跟德拉科对上过视线了。——甚至连眼神的交流都没有,他们完完全全像是两个陌生人,素不相识、没有任何交集。


  哈利在一个午餐时间望见德拉科,他依然是独自坐在长桌一角,靠近窗户的地方。午间的阳光洒在他身上,半张脸沐浴阳光,半个身子披着阴影。哈利突然拿起自己的午餐盘,跟两个好友说了声“我今天去那边坐”,随即绕过几张桌子、小心翼翼地坐在了德拉科对面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德拉科顿了顿,又准备把那份只吃了两口的午餐收拾了倒掉、然后离开餐厅。哈利在他放下刀叉之前抓住了他的手腕。德拉科像是触电般迅速甩开他的手,把身子向后靠。


  哈利愣了一下,“抱歉……我只是想,呃,跟你一起聊天。”他越说声音越小,因为周围已经开始有同事注意到他们了。德拉科僵硬地拿起了刀叉,语气格外生硬:“我们没什么好聊的。波特先生,吃午饭的时候请安静。”


  哈利便只好闭口不言。德拉科慢慢地切着牛排,却极少吃几口。邻桌的傲罗在窃窃私语,哈利不确定德拉科是否听清了他们讨论的内容——救世主波特为什么会主动找小马尔福?


  哈利在意的可不是这个。他有意无意地盯着自己的左手看,那是刚刚被德拉科暴力甩开的手。他的掌心长了刺么?德拉科是被扎到了吗,为什么要反应那么大?难道他就这么讨厌自己吗?


  德拉科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“我吃饱了。”他起身收拾餐盘,这是马尔福家族少爷也必须做的事情。他离开餐厅时吸引了一波人的目光,哈利觉得很不爽,但德拉科出奇地没有在意,神色如常地回去了。几个傲罗经过哈利身边时停了脚步,他们其中一个拍了拍哈利的肩膀:“哈利,我不能理解你为什么会主动跟这种人坐在一起享用午餐。”


  “哪种人?”哈利猛地抬起头望着他,碧绿的眸子里透着微微的怒气。“当然是马尔福这种,卑劣的——食死徒。”


  “前食死徒。”哈利忍不住纠正他,“我不知道傲罗司还会有这么…爱背地里讨论别人的傲罗。有本事你就比他做得好,不然就给他应有的尊重。”他说完就托起餐盘,起身离开了。


  罗恩为难地看着赫敏,女孩儿却坚定地向他点头。“哈利是对的,他做的一切事都是有理由的。别担心,马尔福实力不弱。”


  门外的德拉科垂眸,在哈利说完最后一句后便匆匆回了办公室。距离太远,其实他根本就没听清哈利说了些什么。但他忍不住停下来听上一句,好像哈利的看法很重要似的。


  身后匆匆跟近的脚步声告诉他,哈利追过来了。德拉科拉开自己的椅子,坐下来开始翻抽屉。哈利却没被他冷淡的态度劝退,“那个,晚上能不能一起吃个饭?”


  “我今天要加班。”德拉科找出一叠清单,放上旁边的打印机。“真巧,我也要加班。那下班之后一起去,我等你。”哈利根本没给他拒绝的机会,高高兴兴地到隔壁自己的办公室去了。金发男人怔了一下,收回目光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  哈利其实根本不用加班。但他被那种“今天必须约到德拉科”的想法控制住了,下班之后硬生生多做了明天的工作。办公室的灯光在玻璃上碎成小块,德拉科还在不断做着手头的工作。哈利猜测大概整个傲罗司只剩他们两个人了。


  八点钟的时候,他已经困得打盹了。哈利在桌子上趴下,决定短短地睡一会儿。待他醒来时,原本搭在靠背上的外套却在自己身上披着。他坐起来向外看,德拉科竟然还在。


  “快九点了,走吧。”他打着哈欠,看见德拉科手里的资料封皮上写着另一个同事的名字。哈利忽然清醒了。“这是什么?”


  “近三个月追捕食死徒余党的名单。”“我不是问你这个。”哈利翻了翻他旁边的另一摞,封皮上的名字没有一个是德拉科本人。怒火从下窜到脑门,哈利盯着德拉科道:“他们要你做的?”


  德拉科没说话。哈利突然抢过他手里的资料摔在桌子上,“现在跟我去吃饭,别他妈做了。”德拉科沉默了片刻,最终妥协了。他坐着哈利的车到了一家餐厅,此时将近九点,人已经很少了。


  哈利捏着杯子的手关节泛白。但他明白在这时候不能吵起来,他们默默地吃完晚餐,他便扯着德拉科出了门。晚风吹进他衣领,哈利觉得很冷。那种刺骨的冷,不仅仅来自季节。


  “为什么答应?他们凭什么把工作都推给你?他们在欺负你,你难道不知道吗?!”“别管这些,波特。这不是你该管的。”德拉科垂着眼睛,不愿和哈利对视。


  “是不是之前的每一天,你都直到很晚才能走?”哈利的手有点颤抖,“德拉科·马尔福,你最好老实告诉我。”“…是。”


  “是不是都在帮其他人做工作?”“是。”“他们要挟你不许上报?”“是。”“那你为什么不反抗?”


  哈利红了眼睛。怒火烧得他指尖都在颤抖,他不敢相信自己从年少时就梦想的地方,竟然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。“你说,你为什么不反抗?就一直顺着他们来?是不是有一天,他们要你整天整夜工作你也不会说?”


  德拉科扯了扯嘴角,忽然抬头看向他。“波特,你觉得一个前食死徒,有权利为自己申辩不公吗?”


  哈利愣住了,他的确没想到过这个问题。在他的英雄观里,错的人就应该为他做的事付出代价,却从来没想过——当被欺凌者无权保护自己的时候。


  连保护自己的权利都不能拥有。


  他早该想到的。德拉科这样的人,年少时的小混蛋,如果不是被迫接受现实,怎么可能容忍别人的践踏?


  哈利蹲了下来,慢慢捂住自己的脸。“明明邓布利多不是这样说的……”“邓布利多说的没有错。但是,毕竟我曾经是食死徒。”白衬衫下的左臂上,现在还留存着无法消失的黑魔标记。


  “可是那是曾经。”哈利倔强地说,“马尔福家族根本没直接参与。这不公平,对你来说根本不公平……”“就当是我的赎罪吧,波特。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。”


  德拉科的声音轻飘飘地从上方传来,“谢谢你,波特。现在除了工作多一点,倒也没什么……我能习惯。”哈利终于抑制不住奔涌的泪水了。德拉科低头看了看他,最后伸出手,摸了摸那头蓬乱柔软的黑发。


  “别哭了,我还得指望你送我回家。”


   

  那一晚过后,他们的关系出奇地好多了。哈利最终顺从了德拉科的想法,并没有找那些傲罗算账。但他自此开始中午端着餐盘找德拉科一起吃午饭、晚上留下来加班,下班点一到,他就把德拉科桌上迅速堆起来的文件抱起一半,旁若无人地带回自己的办公桌。


  如此一来二去,傲罗司职员开始私下里窃窃地讨论。谁都知道救世主跟那个前食死徒八年同窗,但谁都不知道他们是否有过故事。赫敏偶然间听见了这些闲言碎语,在某天午休时拉着哈利低声询问。


  “没有你想的那回事!我只是想帮帮他。那些文件都是其他人的,他每天都要留到很晚才能走。”哈利被一句“你是不是喜欢他”问得一愣,急急地为自己辩解,但好友明显已经看出端倪。哈利有点不敢直视那双温和的褐色眼睛,不知为何手心里起了一层薄汗。


  赫敏把他的外套披在他肩上,“好吧,哈利。但你记住,无论什么时候,我们都会无条件地站在你身后。”


  哈利递给她一个感激的眼神,随即二人听见玻璃破碎的声响。


  透过一层玻璃隔挡,他们看见角落里的一抹金色。暴怒的克林顿揪着德拉科的领子,正在质问着他什么。整个办公室的傲罗都在看着那边,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前去阻止。“住手!”哈利抓着克林顿的手臂,一双碧绿的眸子盛满怒火。


  “波特先生,我劝你最好不要多管闲事。”德拉科微微低着头,嘴角挂着一丝血迹,想必已经挨了一拳。哈利怒瞪着棕发男人,攥着他小臂的手逐渐用力。“放开他。”


  “他给我的文件出了差错,害得我今天被司长骂了一顿。但这个可怜鬼完全不承认甚至摆着一张臭脸——波特先生,这也是你能管得着的?我想你大概还没坐上办公室主任的位置吧?”克林顿的拳头又落在德拉科脸上,他的头向后撞到墙壁上,发出沉闷的撞击声。迅速落下来的鼻血沾到他的白衬衫上,哈利突然疯了似的对着克林顿的脸揍了一拳,后者松开攥着德拉科领子的手,捂着脸倒在地上。


  “我从来不知道,傲罗司里的人会这样欺负自己的同事。”哈利转身环视一周,低头看见德拉科的桌子上果然又堆着一沓文件。他把文件夹拿起来,全部扔在地上。“要么自己拿回去做,要么等着被开除。”


  德拉科抹了下鼻血,他的鼻骨正在火辣辣地疼。“敏,帮我请个假。”哈利低声说完,扯着德拉科的胳膊带他离开了傲罗办公室。他拉紧了德拉科的手,深吸一口气念下幻影移形。再睁开眼时已到圣芒戈医院,治疗师匆匆迎接二人。


  检测咒语显示德拉科并无大碍,只不过鼻子受伤较重。治愈魔咒下他的鼻子不再出血,治疗师从医药箱里拿出一支药剂给他,便先离开了。明明受伤的是德拉科,哈利却觉得很难受。德拉科坐在病床上,他的右脸还有一片红肿,嘴角的血迹已经干涸了。哈利递给他沾着酒精的棉布,“还疼吗?”


  金发青年摇了摇头,并没有接过来。哈利只得扳着他的下巴,强迫他抬起头,快速擦掉了他嘴角的血。下一秒,德拉科的双手便环上了他的腰。哈利感受到他的手臂在收紧,金发人的脸贴在他身上,温热的泪渗透了衬衫。


  德拉科在哭。哈利意识到这一点,手忙脚乱地放下棉布,任由德拉科抱着他,一只手轻轻地捋着那头金发。他们谁都没有发出声音,无声的落泪却更让哈利揪心。“人死后会去哪里?”他听见德拉科这么说。


  “…有些人会去往天堂,也有些人会去往地狱。”


  “那我呢?我会去哪里?”德拉科像个迷路的小孩,哭得微微颤抖。“谁也不知道你会去哪里。”哈利轻声说,“因为没有人能左右你的选择,没有人能控制你的人生。”


  “可是我是食死徒。”德拉科扯开自己的衬衫袖口,卷起的衣袖下面,赫然是一大片黑魔标记。那上面有过烧伤的痕迹,夹杂着几道刀疤,看得哈利抽了一口冷气。“你也不想看到这个,对不对。”德拉科几乎要歇斯底里,却感到一股莫名的委屈。“我很多次想把它烧掉,或者用刀割掉,但是它从没消失。”


  “波特,你也一样憎恨这个标记,对不对?你根本不想看见我,你巴不得我现在就辞职,随便我死在什么地方……”他的话没说完,因为哈利又把他按在自己怀里。温热的掌心覆上那个丑陋的、耻辱的标记,德拉科听见哈利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别瞎说。我可从来都没那么想过。”


  “不是跟你说了么?食死徒是你的过去。没有任何一个人是纯粹的好或纯粹的坏,天使的另一半就是恶魔。你看,”哈利伸出手,手背上是曾经乌姆里奇刻的一行字,“这里,是我的过去。”


  “倘若一直活在过去里,跟死亡没有区别。”哈利给德拉科擦了擦泪,“谁都不能预知死后会去哪里。和死亡相反的是生存,既然不能知道死后何去何从,倒不如珍惜活着的岁月。”


  德拉科忽然觉得轻松了,在无数个煎熬的日夜过后。大概是救世主的慈悲能感化世间所有人,也或许是因为绿眸青年的怀抱和手掌太过温暖,温暖得能让坚冰融化。朦胧中他听见哈利低低的、像在霍格沃茨时一样清脆的声音:


  “我们经历了那么多苦难,今后要迎来曙光。”


  坠入梦乡之前,哈利听见一个熟悉的少年音。十七岁的德拉科站在湖边,粼粼的波光都是月的魅影。他的声音在安静的夜色中显得很空灵:“波特,你说人死后会去往哪里?”


  “哪儿也不去,永远消失,永远轻松。”那夜是他们第一次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起,没有争吵、也没有打斗,只有沉重的话题。哈利侧过脸,看见德拉科更加消瘦的下巴。他的上半张脸隐匿在黑暗中,哈利不喜欢这样,他看不清德拉科的眼睛。


  战后的斯莱特林长桌显得格外空荡,很多食死徒家族的孩子退学了。马尔福家族因为有救世主的作证,老马尔福幸免牢狱之灾,但巨额赔款几乎掏空了他的家底。家族的荣耀不复存在,德拉科作为曾经站错队的前食死徒,在霍格沃茨的生活毫无疑问会变得格外辛苦。


  那晚哈利阻止了几个低年级对德拉科的恶作剧,跟着他一路到黑湖边。哈利觉得沉闷,空气中的压抑让他快喘不过气来。即使是在盛夏,德拉科还是穿着长袖衬衫,哈利明白那是为了遮挡他手臂上的黑魔标记。金发斯莱特林坐在他旁边,一动不动,像一尊雕像,一半沐浴月光,另一半披着黑暗。


  哈利又觉得他像易碎的玉。那只手白得像是快透明,哈利不敢眨眼,他怕德拉科下一秒就会落进这一片漆黑的湖底,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,“永远消失,永远轻松”。他伸出的指尖蠢蠢欲动,却怕德拉科一触即碎。


  他突然有点想吻德拉科。就像他和初恋那样纯洁至极的吻,蜻蜓点水、像蝴蝶轻触花瓣,但哈利保证这个吻会比他和秋的更令人心跳加速。


  十六岁是一段疼痛的岁月,对每个人来说都是。可命运对德拉科过于苛刻,在别人的伤疤已经完全恢复的今天,他却依旧还在痛着。持有鄙夷和偏见的人一次次划烂他的伤口、往那颗无法痊愈的心上撒盐,人群来来往往,踏碎了德拉科的青春。


  甚至连德拉科本人,都不肯宽恕他自己。


  心脏处密密麻麻的钝痛让哈利难过极了。他闭上眼,那张苍白的脸就浮现在他面前。哈利忽然想起自己下午的失态,一个月前莫名的心悸,十七岁那年想吻德拉科的冲动,回顾霍格沃茨前六年的针锋相对,——原来他对德拉科的感情早已变了质。


  那不单纯是对被欺凌者的同情,根本上来说——是救世主单方面的爱。哈利把自己蜷缩在床一角,第一次直面他爱德拉科的事实。他爱着一个马尔福,因此他想保护德拉科,想对他好,想让所有人都给他该有的尊重。


  爱真是奇怪的东西。哈利摸了摸泛着酸痛的心脏,昏昏沉沉地睡去。第二天一早,他以德拉科·马尔福的名义捐出十万加隆。


  当他站在办公室门口的时候,已经是中午了。哈利准备好迎接同事们的不解或无视,甚至在来时的路上打好了腹稿,可出乎意料地,一众同事纷纷站起来,一一为他们对德拉科的偏见而道歉。


  哈利惊讶地望向赫敏,罗恩在她身后冲哈利挑了下眉。哈利不用想也明白是两个挚友努力的结果,悄悄给他们比了个大拇指,目光搜索着望向德拉科。金发青年的脸色依然苍白,但此刻微微浮上了一层红润的颜色。哈利有点不知所措,只好保持着沉默。


  克林顿走过来,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哈利的肩。“那什么,我也不知道他为魔法部做过那么大的贡献。…提前祝你当上办公室主任,兄弟。”哈利笑了起来,上前拥抱了一下他。


  待众人都去了餐厅,哈利拉着罗恩和赫敏低声询问:“这是怎么回事?你们跟大家说什么了?”“也没什么,不过是告诉大家臭白鼬曾经给魔法部捐过十万金加隆而已。”


  “早上的时候,部长通知我金库多了十万加隆,并且特意嘱咐我告诉大家,那是马尔福前段时间捐出来的。”赫敏望着哈利,“别笑了,我知道是你捐的。马尔福家战后捐了那么多,家底估计都掏空了,根本不可能再拿出十万加隆。”


  哈利讪讪地摸了摸头。罗恩并没有像他想象中的那样惊呼“Bloody hell”,而是无奈地耸耸肩,哈利想他大概昨天就被迫接受自己喜欢德拉科这件事了。“‘前段时间’,也是你让部长这么说的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。”


  “你说得对。反正我留着那些钱也没什么用,倒不如帮帮他。”好友一向料事如神,哈利抓抓头发,没发觉身后突然站了一个人。他转过身,德拉科就站在他对面。他感到一阵慌乱,情急之下抓住了德拉科的袖子。“我可以解释!我…我们出去说,行不行?”


  这下完了。哈利懊恼地想着,德拉科那么好面子的人,现在肯定一个字都不想跟他的前死对头说。可德拉科沉默了半晌,最后只对他说:“谢谢你。”


  哈利抬起头,德拉科看起来有些局促,两只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了。“我是说…谢谢你,波特,如果不是你帮我,他们不可能改观认为一个马尔福是好人…今天他们都找我道了歉。也没有人再让我做多余的工作,甚至想帮我做我分内的事。”


  “但是,我可能需要很久来还清这笔钱。”德拉科的脸有点发烫,“你知道的,我现在……”“没关系,你不用…我现在不急用钱,手头的还足够我生活。”哈利适时结束了这个话题,“去吃饭吧,我想罗恩已经帮我们拿好午餐了。”


  他把脑子里突然冒出的一句“没有钱还我,就用后半生赔给我吧”甩掉,走进餐厅时还差点同手同脚。不能在一起也没什么关系,哈利想,至少德拉科——德拉科现在得到了他应得的尊重。


  “你看,”哈利嘻嘻地笑着,“不止我一个人想跟你一起吃午餐。”德拉科听出了弦外之音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看过去,这张靠窗的四人桌第一次坐满。德拉科很想问问哈利,你愿意以后都跟我一起吃午餐吗?但是这样蹩脚又小女生的问题他实在是无法开口,何况旁边还有另外两个同事。


  “哈利,你和德拉科关系真好,是因为从上学时就一起玩吗?”哈利抹了抹嘴巴,抬头向对面的傲罗笑起来,“才不呢。我跟他是死对头,德拉科上学那会儿总挑衅我,简直就是个小混蛋。”


  众人都哈哈大笑,德拉科无奈地看着他,“我真有那么招人讨厌?”


  “是的,你自己也知道?”罗恩隔着两张餐桌大声回答他,又引起哄堂大笑。轻松的气氛终于能够把德拉科也包裹在内,时隔几个月,这样的接纳对他来说简直太难得。德拉科偷偷看了一眼哈利,镜片之后的那双绿眸子含着笑,让他一时看得出神。


  ……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该多好。


   

  哈利参与第二次追捕任务时,腿伤早已经好了。德拉科依然还在实习期,服从安排留在傲罗司。哈利出发之前还与他击拳,笑嘻嘻地让他等着自己回来,因为那不过是个简单的任务,一天下来便能完成。


  德拉科一直在办公室里坐到晚上十一点。哈利既然让他等着,他便不会离开;在德拉科开始焦躁不安的时候,赫敏的吼叫信通知他快点到圣芒戈来。


  哈利中了奇怪的魔咒,双目失明了。


  施咒的食死徒还在问审室里,以前并没有过类似的案例,因而圣芒戈医生也无法医治。德拉科一进门就看见坐在病床上的哈利,他身边是一起参加这次任务的傲罗。德拉科慢慢坐在哈利面前,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后者没有一点反应。


  有人开始哭了起来。


  赫敏让所有人都离开病房,现在只剩哈利和德拉科了。绿眸青年看起来有些茫然,德拉科握住他摸索着的手,“…德拉科?”


  “我在。”德拉科注视着他的眼睛,“是我。”“我看不见了。”短短三个词,简简单单地陈述着这场灾难。他明明没哭,德拉科却感受到能逼出泪的委屈。他紧握着哈利的手,“会有办法的。”


  哈利安静地坐了一会儿,突然问道:“我的眼睛,是不是很像我妈妈?”


  他抬起头,他知道自己正在和德拉科对视。“很像,它们真的很漂亮。”哈利看着他的目光空洞而迷茫,德拉科的泪忽然就落下来了。泪珠砸在哈利手上,他犹豫着伸手,凭感觉触碰到德拉科的脸,摸到湿润的泪痕。他便低低地笑:“你怎么哭了?我都没哭。”


  “我不想在这里,你送我回家吧。”“好,”德拉科微微哽咽,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
  德拉科小心翼翼地牵着他,把他带到楼下。哈利的汽车被罗恩停在圣芒戈外面,他和赫敏就在那儿等待着。赫敏已经哭红了眼睛,在看见哈利的一瞬间又无声痛哭。罗恩揽着她,把车钥匙递给德拉科。“…照顾好他。”


  “罗恩,敏?”哈利对着声音来源的方向笑了笑,“别担心,我没事。”他坐上车,又探出车窗道:“敏,给我批个假吧,我这几天先不去上班了。”“好。”赫敏忍着哭声冲他们挥手,银灰色汽车缓缓发动。


  “格里莫广场12号,你应该知道怎么走。”哈利安安静静地坐在副驾驶上,突然笑了起来,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道:“有司机真好。德拉科,要不以后你给我开车抵债吧。”“也不是不行。”德拉科也用同样的语调回答,却从后视镜里看见哈利泛红的眼角。


  汽车停了。哈利能感到德拉科俯身搂住了自己。流泪的冲动在这一刻才后知后觉地蔓延,哈利紧紧地抱住了德拉科,温热的泪渗入他的衬衫。德拉科叹了口气,“我不是要拥抱你。我只是想给你解开安全带。”


  哈利愣了一下,慢慢松开手,却被德拉科更紧地抱了回来。金发青年的声音低低的,“但是我现在可以拥抱你了。”哈利却猛地推开了他,摸索着拉开车门下了车。“走。”借着路灯,德拉科望见他的脸上未干的泪,慌忙也从车上下来,想去拉哈利的手腕。


  “车给你开,赶紧走。”那双绿眸什么也看不到,哈利自己转身慢慢地走向房子。“我扶你回去……”“我让你走,你听不懂吗?!”哈利甩开他的手,一双通红的眼睛根本不知道该望着哪儿,德拉科被他的吼声吓了一跳,后者无力地放下了双手,“如果能回到过去,我一定会握住你对我伸出的手。”


  “我会在你还没被伏地魔威胁的时候拯救你。我会放下面子,跟你说‘要不我们做朋友吧’,我会邀请你过每一个圣诞节,我会慢慢让你爱我,——就像我爱你一样。”


  “如你所见。”哈利的声音有些沙哑,一行泪无声落下,滴进他的风衣。“你的死对头可怜地爱着你。他不是什么救世主,甚至连普通人都没法做,他现在是个瞎子,你应该觉得恶心,想要远离他,——德拉科,你该走了。”


  转身的动作被德拉科强硬地拉回,下一秒他就被一个吻堵住了嘴唇。


  萧瑟西风带起枯叶沙沙作响,但此刻那便是清脆的银铃声。德拉科把哈利紧锁在怀里,像是恨不得跟他融为一体。哈利的泪汹涌不停,让这个吻沾染上温热和咸甜。金发青年心疼得快要破碎,带着薄茧的指腹拭去哈利眼角的泪,“如你所见,你的死对头一样爱着你。”


  “你的死对头从小就是你的爱慕者。哈利,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勇敢的人。如果你永远都看不见,我就是你的眼睛。”他把哈利按在自己怀里,低头吻着他的鬓角。“哭吧,哭完就不那么难受了。”哈利便揽着他的腰,彻底放下故作轻松的伪装,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。


  “德拉科,你不是问我人死后会去哪儿么?”哈利哭得累了,任由德拉科扶着他回家。“现在我想明白了。”他紧紧握着那只微凉的手,轻声道:“不管去哪里,能和爱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。”


  “我们不是说好了么,不提死后,只论现在。”德拉科拉着他坐在沙发上,“如果我死后会下地狱,你也会随着我去么?”“会的。”德拉科看着哈利一脸认真,心里柔软得一塌糊涂,“傻宝宝波特…我才不舍得让你跟着我下地狱。”


  “德拉科,我好爱你。”金发青年把他抱起来,凑上额头亲了一下。“我也是。”“去哪里?”德拉科有意调戏他:“如果你自己能洗澡,我就不进去了。”“我能,放我下来。”哈利果然紧张了起来,德拉科让他坐在洗手台上,无奈地笑了起来。“别怕,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。给你放好水而已。”


  最后他们相拥而眠,带着潮湿水汽、柔软的吻。


  德拉科请了长假,第二天就把自己的行李全都送到格里莫广场12号。他开始在家和圣芒戈之间奔波,两点一线凑成了半个月的生活。哈利在深夜听见他开门的声音,慢慢地走过来与他拥抱了一下。“别再想这个了。”


  “我想通了,嗯…看不见也没关系的,我还可以听,可以走路,……我还有你。”他的眼睛亮亮的,抬头对着德拉科露出一个笑容。救世主好看的笑脸却是让德拉科更心疼,他知道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真正的感同身受,哈利比任何人都希望能看见光明。


  恍惚中他置身十七岁的那个夜晚,黑湖边上坐着两个少年。救世主抚平了他的伤疤,而现在,该他转过身拥抱伤痕累累的救世主了。


  “相信我,一定能找到办法的。”德拉科握着他的手,轻轻地在他手背上落下一吻。哈利的手是健康的小麦色,能很好地藏起伤痕。哈利的手掌纹路很浅,指尖却比德拉科的粗糙得多。金发青年把二人的右手放在一起,来自两只手的掌纹连在一起,最后缠缠绵绵。


  哈利什么都没说,主动抬起头索要了一个亲吻。后来的气氛逐渐暧昧,他们一路拥吻,到卧室的时候衣服全都凌乱不堪。失去视觉使得其他感官格外敏感,哈利看不见,却能在高潮的时候眼前浮现德拉科的容颜。


  德拉科给他洗完澡已经到后半夜了。哈利困得沉沉睡去,他的金发爱人低头给他一个晚安吻,又蹑手蹑脚地起身到书房去查资料。


  接下来又是奔波劳碌的半个月。某一天当德拉科从魔法部回到家时,黑发的小狮子坐在人群中,一对绿眸格外明亮。当德拉科进门时,一众圣芒戈治疗师都安静了下来。赫敏和罗恩坐在他旁边微笑,德拉为被内心的猜测而心脏怦怦跳动。


  他一步一步走向救世主。


  哈利站起身,揽住他的脖子,德拉科顺势搂住怀里人的腰,听见他在自己耳边低语:“德拉科,我能看见了。”


  金发青年瞳孔微缩,激动得有些结结巴巴。“真的…真的吗?”“真的。”赫敏道:“马尔福,多亏了你们家族有藏书室。圣芒戈拿到了你给的黑魔法书,根据里面的魔咒制出了解药。”


  “我也告诉你个好消息。”德拉科弯弯嘴角,“刚刚金斯莱对我说,我通过了傲罗审核,现在已经转正了。”


  哈利抬头吻了德拉科。人群里不知道是谁先开始鼓掌,随即掌声回荡在整个房子里。二人在掌声雷动之中拥吻,这是他们早几年便应该做的事。以后会不止有人群、有掌声,还会有教堂、有雪片似的发出的请柬,会有冬日暖阳和四季花火,无一不见证着他们相爱。


  此间山长水远,路途漫漫。但如果有爱人在身边,便不必畏惧死后何从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评论(65)
热度(4668)
  1. 共4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Arctic_|Powered by LOFTER